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台北挥毫书“和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台北挥毫书“和风”(图)
2009年05月23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三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飚主席来到台北“国父纪念馆”二楼展厅,观赏“台湾——广西漓江画派精品展”。艺术家们盛情邀请酷爱书法的马飚主席当场挥毫。马飚主席大笔蘸墨、挥毫写下“和风”二字。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马飚主席来到台北“国父纪念馆”二楼展厅,观赏“台湾——广西漓江画派精品展”。艺术家们盛情邀请酷爱书法的马飚主席当场挥毫。马飚主席大笔蘸墨、挥毫写下“和风”二字。他说:“桂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睦、和谐如春风般平顺。我今天只写‘和风’二字。我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台湾。再来台湾时,我将写‘万里’二字。”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访问台湾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五月二十三日在台北挥毫写下“和风”,希望有机会再来台湾时书写“万里”。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由一千五百人组成的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从五月二十一日起在台北展开丰富多彩的访问活动。二十三日中午,马飚主席一行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周受训陪同,来到台北“国父纪念馆”二楼展厅,观赏“台湾——广西漓江画派精品展”。

  由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台湾中华青年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台湾——广西漓江画派精品展”,展出漓江画派的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共一百一十四幅。马飚主席与各位画家在他们各自的画作前合影留念。

  展览厅设有画案。广西书法家谢麟、台湾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在一张宣纸上分别写下“和”“风”二字。艺术家们盛情邀请酷爱书法的马飚主席当场挥毫。站在一旁的周受训先生建议:“写‘马到成功’吧!”马飚主席连连摇头道“不敢。不敢。”

  铺展宣纸,马飚主席大笔蘸墨、挥毫写下“和风”二字。

  马飚主席说:“桂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睦、和谐如春风般平顺。我原本想写‘和风万里’四字。但我今天只写‘和风’二字。我是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台湾。下次再来台湾时,我再写‘万里’二字。”

  在场的艺术家们,为马飚主席的书法修养和美好的心愿儿鼓掌。(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