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抵达北京 王毅迎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抵达北京 王毅迎接
2009年05月25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之邀,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5月25日上午11时许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并致欢迎词。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快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抵达北京 王毅接机(5月25日11:15)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时许率国民党访问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

  王毅在机场贵宾室发表简短讲话。他说,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吴伯雄主席今天率团来到北京。

  王毅表示,吴主席这次大陆之行具有重要意义。此访恰逢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明天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主席举行会谈,双方将共同回顾和总结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和进展,并就新起点上的两岸关系如何迈向新局面深入交换意见。这将成为今年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也必将成为今年两岸关系当中最重要的事情。

  王毅说,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与吴主席会面。

  王毅表示,一年来,两岸关系拨云见日、峰回路转,这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包含吴伯雄主席为此付出的巨大心血。

  王毅说,这次访问正值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当前这场危机还在持续,但是两岸经济已经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此时此刻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在共同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开创出两岸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新前景。

  吴伯雄在机场发表讲话时表示,此次受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到北京;此时此刻双方将检讨过去一年两岸关系互动情况,坦率而善意地交换意见。

  吴伯雄说,这一年两岸关系朝着和平发展、互助双赢的正确方向在走,我相信两岸人民也感受到这个方向是对两岸、对人民都有利的方向。

  吴伯雄表示,去年五月二十八日,胡锦涛总书记与我们会谈时,双方共同表示希望制度性的协商立刻恢复;海基会、海协会在一年内举行三次会谈,达成的九项协议正在落实当中,从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人民对两岸关系发展越来越具有信心并给予支持。

  吴伯雄表示,希望两岸合作双赢的步伐继续向前迈进。

  吴伯雄还说,最近每天都有三千名以上大陆观光客到台湾,对于台湾景气发生显著作用,希望北京市民多到台湾旅行,欣赏台湾好山好水,也可以了解台湾人民的友善、好客。(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