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写真:大陆奥运金牌选手台北表演引起轰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写真:大陆奥运金牌选手台北表演引起轰动
2009年05月2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李小鹏、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程菲、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陆春龙、何雯娜等二十位运动员组成的大陆体操及蹦床奥运金牌选手大汇演访问团,五月二十五日晚在台大综合体育馆做精彩表演。图为表演开始前,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向运动员表示欢迎。郝龙斌说:“你们是我们的偶像。”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大汇演访问团,五月二十五日晚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做精彩表演。李小鹏、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程菲、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陆春龙、何雯娜等二十位大陆体操及蹦床奥运冠军亮相。图为技巧男四表演。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五日电 题:大陆奥运金牌选手台北表演引起轰动

  中新社记者 邓敏 耿军

  技巧体操高难度的抛接、托举,蹦床上的翻转腾飞,鞍马、吊环展现的阳刚之美,圈操、球操带来的赏心悦目……五月二十五日晚,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的表演,不仅引起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更引得台湾体操粉丝的阵阵尖叫。

  当晚七时,为台湾人民所熟知的体操王子李小鹏一袭黑色晚礼服帅气出场,立即引起全场欢呼和尖叫。作为当晚表演节目主持人的他,专业而又诙谐的解说,不仅让现场观众理解了运动员的动作技巧,也适宜地带动了全场气氛。

  现场的开幕演出是由艺术体操队员所表演的,既融合了竞技体操的惊险,又表现了韵律体操的柔美,一开场就引起了阵阵欢呼。

  男子四人的技巧体操表演,数次高难度的托举和抛接,其动作惊险与完成的连贯性,完美地诠释了男子的阳刚之美。而由黄燕、张少龙所表演的男女混合体操,舒缓的动作,优美的托举,尽显双人互动,让观众叹为观止。

  女子自由体操奥运金牌江钰源在欢快的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中出场,她在场上的表演技术娴熟、动作优美,宛如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惹得场边的一群男性大学生齐声呼喊:“江钰源,我爱你!”

  当蹦床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在蹦床上轮番表演惊险的技术动作时,全场的观众都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何雯娜,加油!”的喊声不绝于耳,待到动作完成时,现场顿时响起持续不断的掌声。

  体操也是一项危险的动作,小将李珊珊在平衡木的表演中两次不慎落木,但现场的观众都用热情的掌声鼓励她重新上木,待到完成全套动作后,更是给予她更热烈的掌声。

  吊环王陈一冰则是现场女粉丝的最爱,一上场就引起尖叫。主持人李小鹏更是推波助澜,让他褪去上身的体操服,展露出雄健的胸肌。一套完美的吊环动作结束后,李小鹏却给陈一冰“挑刺”,嫌他落地不稳,要求再来一次。于是陈一冰带着微笑分别亲吻了吊环两边的立柱,再一次上环,落地时稳稳当当,又一次对现场观众露出他可爱的招牌笑容。

  当晚的高潮是“两岸鞍马比赛”,吊环王陈一冰和鞍马王“小马哥”肖钦各带一名台湾高中生和小学生,分队进行比赛,现场观众也分为两边啦啦队为他们加油。当他们在鞍马上进行连续托马斯全旋时,现场观众一起为他们数数。

  当肖钦在李小鹏的要求下褪去上衣连续做出四十个托马斯全旋时,现场欢呼声持续不歇。接上来,不甘示弱的陈一冰一上场就主动地褪去上衣,更卷起裤管跳上鞍马。可惜他却没能超越肖钦的数目,不过当他做体力不支状倒在地上、双手捶地时,现场观众都被他的“搞怪”动作逗得前俯后仰。

  晚上九时十五分,表演结束,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兴奋地来到场地,对大陆体操运动员说道:“你们是我们大家的偶像!”

  当记者问郝市长的观感,他说:“这样的体育文化交流太好了。这样的体育文化交流愈多愈好!”

  体育馆内播放起全世界人民所熟悉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