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到台湾跟回家一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到台湾跟回家一样!
2009年05月27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大汇演访问团,五月二十五日晚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做精彩表演。李小鹏、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程菲、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陆春龙、何雯娜等二十位大陆体操及蹦床奥运冠军亮相。图为邓琳琳表演平衡木。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六日电 题: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到台湾跟回家一样!

  中新社记者 邓敏 耿军

  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在台湾的第一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后,代表团于二十六日在台北进行参访。晚间在台北市著名的阿美餐厅享用了一席道地的台菜,并接受大陆驻台媒体联访。“吊环王”陈一冰表示:到台湾,跟回家一样嘛!

  程菲:震撼于台北故宫的文化

  体操名将程菲是第一次来到台湾。在参观故宫后,她对记者表示:“很震撼!台北故宫丰富的藏品体现了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传承的文化。”

  平常到海外参加比赛,程菲都是全心全意地投入比赛的准备中。而此次来台,稍微有一些空闲时间可以进行参访,她非常高兴:“有空可以体验台湾独特的文化啦!”

  李小鹏:台北变化真大

  为台湾民众所熟知的体操王子李小鹏已是第三次来台。但距离他上次来台已有八年之久。“多年以后能够再来台湾,当然比较激动啦!台北有变化,有了新的建筑。比如上一次我来还没有一0一大楼呢!”

  因为伤病在身,李小鹏二十五日晚没有上场表演,而是客串主持人,专业而诙谐的幽默颇获好评。“因为有伤不能上场,所以我以另一种身份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感觉当主持人比练体操还难呢!”

  陈一冰:做好再脱的准备

  “吊环王”陈一冰在二十五日晚上的演出可谓“一脱成名”。当晚在上吊环前,他被主持人李小鹏“陷害”,要求当场褪去上身的体操服露出胸肌表演。“我事先一点都不知情,可以说是被小鹏哥摆了一道。”不过陈一冰也笑着表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在接下来桃园、苗栗的表演中可能还会被要求“脱衣”。

  谈及对台湾的印象,陈一冰说道:“非常好!感觉跟回家一样!吃住都很习惯。”陈一冰指着上身穿的一件印着台北一0一大楼的黑色T恤衫说道:“这就是我今天刚买的。”他还告诉记者,特别喜欢凤梨酥。“来台湾之前就有朋友告诉我凤梨酥好吃,还有不少朋友要求我带回去呢!”

  黄玉斌:二十年后再相聚

  大陆体操奥运金牌选手代表团副团长、著名体操教练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体操队来台表演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过几轮精心编排的节目在台演出非常成功,受到台湾民众的欢迎,他非常开心,“这说明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二十年前,两岸体育交流的破冰之旅就是由台湾青年体操代表团赴大陆访问。因此,二十五日晚大陆代表团还专门与台湾体操协会进行了联谊。“两岸体操界都有互补优势。大陆在训练方法、手段方面世界领先,这次表演形成了双方互动,可以互相帮助提高。”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