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退役将军汇聚厦门 以高尔夫球会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退役将军汇聚厦门 以高尔夫球会友
2009年06月01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记者从黄埔同学会获悉,两岸近四十位退役将军日前汇聚厦门,以高尔夫球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

  此次活动是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的“黄埔情•中评杯——第一届海峡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于五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比赛结束时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由于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邀请赛组委会专门为两岸退役将军举办了内容丰富的联谊晚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将军们纷纷泼墨挥毫,登台演唱,现场充满了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和欢乐、祥和的气氛。比赛期间,两岸退役将领还参观考察了福建的台资企业。

  大陆退役将军表示,能够在刚刚结束“海峡论坛”的厦门举办这样的活动,时机非常好,对促进两岸交流的全面开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同场竞技和茶叙等形式,既切磋了球艺,赛出了健康,也融洽了彼此间感情,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友谊。活动举办得圆满成功。

  台湾退役将领深有感慨地说,两岸过去曾经互相隔绝,甚至严重对峙几十年,今天却能齐聚一堂把酒言欢,面对面地畅叙友情,在一起挥杆打球,变化实在是太快太大了!“只要我们大家继续努力,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就大有希望。”

  参赛的老将军们纷纷建议,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期待再一次相聚。(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