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拜谒中山陵 称振兴中华是共同目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拜谒中山陵 称振兴中华是共同目标(图)
2009年06月01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晋谒南京中山陵。图为吴伯雄向孙中山像献花环。 中新社发 丁梅 摄


 

    6月1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晋谒中山陵,参加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吴伯雄在中山先生手书“博爱”牌坊下讲话。去年,也是在这里,他表示明年将带更多的人前来参加奉安仪式,如今事遂人愿。 中新社发 朱晓颖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6月1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上午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前往南京中山陵,进行谒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

  此次谒陵,中山陵再次打开中门。为了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纪念活动安排了12个拱卫人员,其中中门4个、祭堂门前4个、墓室门口2个、孙中山先生座像两边各1个。

  吴伯雄一行上午8点20分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后,一路拾级而上,进入祭堂。面对孙中山先生石刻坐像,吴伯雄携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4位国民党副主席及访问团其他成员静默肃立。

  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吴伯雄向孙中山先生坐像敬献黄色花环。在司仪宣读祭文后,访问团向孙中山先生坐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吴伯雄一行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

  随后,吴伯雄一行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大厅四壁镶嵌着中山先生手书的《建国大纲》全文巨匾,正面壁上镌刻胡汉民手书《总理遗嘱》,两侧是孙中山手书“人类进化,世界大同”对联,主楼后面碑廊上刻有长达15.5万字的《三民主义》全文。

  整个活动历时约2小时。吴伯雄在中山先生手书“博爱”牌坊下讲话说,去年也是在这里,他表示明年将带更多的人前来参加奉安仪式,如今事遂人愿。

  他表示,中国国民党组团到中山陵谒陵,是要表达对孙中山先生永远的尊敬。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共同的遗产,中国国民党一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体现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吴伯雄感谢大陆方面对中山陵的精心维护,并热情邀请南京市民到台湾观光旅游。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在北京病逝,遗体安置在北京碧云寺内。孙中山曾嘱辞世后愿“归葬紫金山”,1929年6月1日,孙中山灵柩奉安在南京紫金山中山陵。

  此前,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已对中山陵主体建筑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修,对中山陵“天下为公”陵门的屋面琉璃瓦进行整体更换、仔细检查并整理加固从博爱牌坊到灵堂的392级台阶等。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