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信业者计划合建厦金海缆 或明年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电信业者计划合建厦金海缆 或明年启动
2009年06月0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电信总工程师冷荣泉今天表示,还没与台湾电信业者谈过投资,投资还没找到兴趣点,初期先以业务合作为主,计划与中华电信合建金门至厦门的海缆。

  中国电信总工程师冷荣泉今天出席“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对于是否将仿照中国移动入股远传电信模式,投资台湾电信业,他受访时表示,还没与台湾电信业者谈过投资,投资还没找到兴趣点;先以业务合作为主,其它合作再看未来发展。

  冷荣泉指出,两岸往来日益频繁,不仅台商要经常飞往大陆,陆客来台人数也越来越多,目前中国电信已和同样采用CDMA系统的亚太电信谈妥资费、语音、漫游等部分业务合作。

  冷荣泉也透露,正与中华电信讨论业务合作,及合建厦门至金门约50至60公里的海缆,估计投资金额约1亿人民币以内。

  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证实,目前已向交通部门申请厦金海缆建置许可,如果顺利,海缆建置的工程明年可启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