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现"井喷" 9个月出入境旅客增9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金航线现"井喷" 9个月出入境旅客增90万人次
2009年06月1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日电(叶明亮)厦门边检部门十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一年一月二日开通至今年六月九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人数已经突破三百九十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一百万人次用时将近五年时间,而从三百万人次到三百九十万人次用时还不到九个月时间,预计从三百万人次到四百万人次用时将不会超过十个月。

  厦金航线开通初期,由于航班不固定,台胞经厦金航线往返比较不便。二00三年二月三日起,厦金航线实现了天天有航班,台胞往返两岸开始变得方便起来。

  如今,厦金航线厦门靠泊码头已经由原来的厦门和平客运码头一个发展到现在的东渡厦金客运和厦门五通两个码头,厦金航线出入境航班也由航线开通初期的不固定,发展到现在每天二十八个固定出入境航班,台胞经厦金航线往返两岸变得越来越方便。厦金航线凭借其“航程短、航班多、费用低、服务好,中转方便”等诸多优势日益成为台胞往返两岸的首选“黄金通道”,倍受广大出入境旅客,尤其是台胞欢迎和青睐。

  去年九月以来,经厦金航线赴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急剧增多,进一步推动厦金航线人员往来出现“井喷”现象,单日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大陆居民人数最高达到一千二百八十六人次,单月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大陆居民人数最高达到一点四万多人次。

  据统计,截至六月九日,经厦金航线赴台湾本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已经达到三点七万多人次,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澎湖地区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达到了近六万人次。厦金航线已经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游的“黄金通道”,赴台游旅客也成为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迅速增长的一个新亮点。(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