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百海外台商湖南行点燃投资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近二百海外台商湖南行点燃投资热情
2009年06月11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张家界六月十日电 (记者 刘双双)“二00九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今日在张家界落下帷幕。虽只有短短几天的考察、参观,但大陆尤其是湖南优越的投资环境及潜在的商机点燃了台商的投资热情。

  美中经贸科技促进会总会副主席李济华此行收获颇丰,此前她已与湘潭签约一个近十亿元人民币的大型购物中心项目。活动期间,她与长沙相关部门接洽,又看中这里强劲的消费潜力,毅然决定今年投资重点放在湖南。“活动结束,我的深入考察才开始,因为这里的商机实在太多了。”

  在长沙高新区考察时,来自日本的台商俞光慧得知这里已拥有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十亿元的二十兆瓦太阳能双晶硅生产线也启动建设后惊喜不已。“我公司正在日本推广太阳能电池,如果洽谈成功,完全可以从湖南直接引进。”

  美国大卫林肯公司总裁林永铿因时间紧张,未能全程参与活动,但他早已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湖南投资环境的信心。此前,该公司已经与湖南株洲攸县签订三个项目的意向书,涉及环保科技工业园区、酒店建设和休闲场所的开发。

  更多的海外台商表示,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认识、了解湖南的开始,今后将通过多种渠道加深与当地的交流,寻找合适的机会开展合作。“因为我们清楚地看到,未来的商机在大陆,大陆的商机在中部。”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德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二百名海外台商、海外台商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期间参加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项目会,考察有关经济开发区和台湾工业园区,与在湘台商交流,考察三湘名胜。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