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小三通"行李直挂启动:台湾托运大陆取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小三通"行李直挂启动:台湾托运大陆取件
2009年06月15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小三通”出境旅客行李直挂今天(15日)启动,购买套票经金门中转到福建厦门、泉州旅客,享受行李在台湾机场托运、大陆码头取件的服务,上“陆”更轻松。

  台当局“交通部”结合“财政部”关税总局、金门县政府和交通业者推动的“小三通”出境旅客行李直挂,今天开始试办,以购买“小三通”套票出境旅客为服务对象。

  包括金门县营浯江轮渡公司董事长许一杰、金门航空站主任洪念慈等人都到码头,了解行李直挂情形。立荣航空公司金门站副主任戴美红更随船前往厦门东渡码头,实地考察对接服务,作为改进参考。

  许一杰表示,凡是购买套票的旅客,在台湾从台北、台中、嘉义、台南或高雄5个机场搭机到金门中转到大陆,即可在机场交寄托运行李后,直接在目的地厦门东渡、五通码头或泉州石井港提领,省去中途搬运行李的不便,轻轻松松的出门。

  他提醒行李直挂旅客,考虑船舶载重安全,“小三通”行李直挂以20公斤为上限,个人手提为7公斤,如果行李超重每公斤加收新台币16元,如果船舶总载重量超过标准,超重的行李将个别处理,也就是可能人和行李无法同一班船抵达目的地。

  许一杰表示,入境旅客行李直挂业务,必须等水头码头空间改善,以及相关配套设备到位,预计今年12月可实施,让旅客利用“小三通”往返两岸更便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