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定期航班或8月上路 台当局吁业者适度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定期航班或8月上路 台当局吁业者适度降价
2009年06月1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定期航班将起飞,票价到底会降多少,消费者期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海峡两岸空运协议6月25日生效,台当局“民航局长”李龙文表示,两岸定期航班恐无法如预期在7月上路,最快要等到8月才能执行。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票价问题,他强调,“民航局”已“再三提醒”航空公司,必须响应社会期待,要求业者针对不同航点提出不同降幅。

  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即将于6月25日生效,两岸也要迈入定期航班,“民航局”日前完成航权分配,最快8月起,除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与厦门等现有航点外,还可搭定班到宁波、沈阳、重庆、武汉、青岛、长沙、郑州与天津。

  两岸定期航班增加为每周135班,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票价是否会调降?李龙文说,“交通部长”毛治国也关心票价问题,“民航局”更已再三提醒航空公司应适度降价,响应社会期待。

  李龙文强调,不同航点的市场需求不同,票价调整幅度因航点而异,航空公司已表示会积极评估。

  官员则说,根据协议内容,协议6月25日生效后,航空公司必须向“民航局”提交定期航班的运价;针对上海、北京、深圳等有限制航班,而且比较热门的航点,目前票价约14000元至15000元(新台币,下同),“民航局”建议航空公司,应以台港、台澳航线的一年票价格为比较基准,也就是12000元至13000元左右。

  雄峰旅行社董事长施懿表示,北京、上海和厦门等较竞争的航点应该有2000元至3000元的降幅较为合理。康福旅行社副总经理陈振宏也说,两岸定期航班大幅增班,票价降幅应降1成5,较符各界期待。

  “民航局”今天公布两岸直航包机执行情形,今年3月到5月每周载客率均超过8成,两岸包机人数也已突破百万。但受甲型流感影响,不少大陆客或台商取消行程,6月前两周载客率明显下滑,平均载客率为7成5。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