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与泉金航线实现行李直挂通关方便台胞"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金与泉金航线实现行李直挂通关方便台胞"登陆"
2009年06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六日电 (纪华晨 施海燕)来自厦门海关十六日的消息称,从六月十五日开始,厦金航线、泉金航线开始试行单向(台湾至大陆)行李直挂通关。随后,大陆出境、台湾入境行李直挂通关业务也将在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很快展开。

  海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旅客只要在台湾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五个机场购买套票之后,就可以办理行李直挂业务,到金门下飞机后不用再自己提领行李,直接搭乘厦金、泉金航线客轮,到达厦门东渡、五通码头和泉州石井码头后,再凭行李单对号领取行李后直接通关,省去了途中搬运行李的诸多不便。

  “以前从台湾本岛通过厦金航线到大陆,要先在台湾机场办理行李寄挂,飞到金门尚义机场后提领行李,然后提着行李搭车到码头,再办手续登船,很累人的。现在有了‘行李直挂’通关,在台湾机场寄挂行李后,直接到厦门提领就行了,太方便了,可以说是轻松‘登陆’啊。”从厦金航线进境的台胞方先生在领取完行李后,高兴地向记者表示。

  据海关人士介绍,十五日三条航线首班船共载运了六十六件直挂行李。为配合这项业务的开展,厦门海关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调整工作流程,并根据入境大厅通道较短、旅客容易拥挤的实际情况,派专人在行李转盘和通道前进行引导,方便旅客完成通关手续。(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