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中率团参访台湾 用感谢感慨感怀形容心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立中率团参访台湾 用感谢感慨感怀形容心情
2009年06月16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近日率团赴台参访,郑立中开玩笑表示,先前来过两次,“但都只停留在圆山饭店及君悦饭店,这一次才真正走出饭店,实地了解台湾的风土民情”。郑立中用“感谢、感慨、感怀”这三句话,来形容此次访台的心情。

  郑立中说,他要用三句话来形容这一次的台湾行,首先是「感谢」,因为这一次来台湾,和先前的两次大大的不同,去年的11月31日来台,只有待在圆山饭店;今年4月17日再来,则是待在君悦饭店,两次都是在定点,「这一次终于离开饭店」,且从台北一路南下,经过许多县市,也看到了不同地方的特色,虽然从台北到台中碰上了大雨,但「就好像是因此洗了尘,看见了秀丽的台中市」,郑立中说,他心中非常的感谢 。

  郑立中仅接着指出,他要说的第二句话是“感慨”,2005年8月23日,台中市与厦门市开始展开对口交流,确立了党对党交流模式,当时厦门市委书记是何立峰,就从那天起,开展了台中市厦门市密切的交流,回顾最近走过的路,非常不容易,两岸之间,“可说是经过波涛汹涌后,嬴来风清日和”。

  而郑立中此次访台心得的最后一句话则是“感怀”,郑立中指出,对未来两岸关系充满信心,即使有金融危机,相信一定会走出来,大陆今年1-3月,大部分省都从金融危机走出来了,台商在大陆投资只要不是出口的也都转型升级,同时出口退税加大,也让企业快速转型,另外,在扩大内需部分,光是铁路,大陆官方就投入8000亿人民币,也顺利带动大学生就业人数达40万人。

  郑立中强调,温家宝的五项政策中,包括赴台旅游加大及对台采购,都将有助两岸双方的企业,所以,面对现在得来不易的局面,让他相当感怀,一定要珍惜,并共同开创两岸双嬴的光明局面。

  台中市委员会主委杜建德则表示,郑立中常务副主任一行人来访,刚好碰到梅雨季,“带来雨水,雨水就是财库”。杜建德说,台湾目前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正需要财库,非常感谢郑立中的来访,过去两岸间可说是波涛汹涌,最近海浪变小了,两岸间的未来也更有信心,希望未来来两岸间的海水,可以像日月潭一样风和日丽,欢笑满人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