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长福州传授青年创业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长福州传授青年创业经
2009年06月18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7日,出席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的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长罗清屏,成为境内外媒体记者关注的采访目标。当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在福州开幕,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以及各界青年精英200多人出席。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郑长灵)“很多青年人创业想一步到位,但我理解中的创业应从小事做起,不要因为小而不为;要一步一步成长,在创业过程中成长。”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长罗清屏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对于当前金融危机下的青年就业创业热点向两岸青年道出了他的创业观。

  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十七日在福州举行,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精英就“青年创业”展开了对话和交流。罗清屏说,他的第一次创业是从台湾恒义食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代理销售做起,后来做到公司的业务主管、股东、董事、副董事长;创业心态很重要,从一开始他就把公司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尽心尽力,才会有今天。

  “客厅当工厂,在家里就可以创业”,这是很多台湾中小企业开始创业时的情景。罗清屏分析,对创业初期的期望值太高是目前大陆青年创业成功利率低的主要原因,青年创业不能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台湾的中小企业成功率很高,跟台湾人士在创业领域分得比较细有很大关系。以豆制品为例,在大陆的豆制品企业几乎生产所有种类豆制品,而在台湾散装、盒装、零食休闲等豆制品就分别有不同的企业生产,并且都只生产某一类。

  一九九四年,罗清屏当选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创业楷模后,他在台湾全岛举行了巡回演讲,希望每个人都珍惜创业的每一个机会,渴望跟青年人分享,对社会进行回馈。

  “比鸡起得早、比牛做的多、比马跑的快、比猪吃的差”,他这样形容自己的创业艰辛。他说,创业没有捷径,创业的过程是付出的过程,对于一个创业的人,精神的特质很重要。

  现在,罗清屏到大陆进行他的第二次创业,他希望,大陆的青年人可以和他一起创业,和他的公司一起成长。(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