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闽台自然灾害防治项目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六个闽台自然灾害防治项目签约
2009年06月20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张彩林)首届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十九日在此间揭幕,在全国首次搭建起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的平台。而六个闽台自然灾害防治项目现场签约,推动两岸业界由此展开实质性合作。

  亚洲备灾中心理事会主席葛赛•桑纳旺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王海洋、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台湾)副秘书长李永昌等一百五十多名业界人士与会,其中包括十几个台湾自然灾害最高科技主管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跨出了一大步,两岸从交流走到合作,希望未来走到常态化的合作。”台湾大学副校长陈泰然表示,福建与台湾地理处于非常相似的自然环境,面临非常相似的自然灾害,合作十分必要。通过两岸自然灾害防治的研究监测与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提高两岸共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从而为两岸的民生福祉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六个闽台自然灾害防治项目现场进行签约,尤为引人注目。闽台两地相关机构签定的这六份协议是《海峡两岸二00九年气象联合观测试验的协议》、《关于开展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技术交流的协议》、《在金门、妈祖、澎湖及台湾岛等地建立地震观测台,提高对台观测精度的协议》、《互派研究人员学习交流合作的协议》、《继续进行跨越台湾海峡震测实验的协议》、《加强地震速报、烈度速报、地震预警等科研交流的协议》。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王海洋也表示,希望通过此平台,能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在重大课题研究、灾害监测、灾害预警信息交换、人员互访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逐步构建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促进两岸防灾减灾能力的整体提升,造福两岸民生。(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