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在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在北京开幕
2009年06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 邢利宇)由台湾中部的台中市、台中县、南投县、彰化县联手举行的“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二十七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这是中台湾四县市首次联手到北京举办此类展览。此前,该四县市已经在香港、澳门、厦门举行过类似展览。

  参访团团长、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在开幕会上致辞说,举办这样的展览,希望透过北京,让大陆民众了解、认识、爱上中台湾,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让中台湾走出去,让世界走进来。

  卓伯源特别提出,中台湾农业集中,但每逢台风过后,农民抢种,往往造成产销失衡,常常血本无归。苦民所苦,希望能透过与北京及大陆的合作,为受苦农民排忧解难。

  台中市长胡志强致辞说,大陆经济突飞猛进,两岸的发展呈现良好时机。在这样一个很好的环境下,两岸相互提携、相互拉拔,这对中国人都有好处。他说,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是有福气的。

  台中县长黄仲生、南投县代表团团长陈朝旺等也都纷纷表示希望加强与北京及大陆的合作,欢迎大陆同胞到中台湾旅游观光。

  出席开幕会的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表示,中台湾在农产品生产、发展,农业的管理等方面有成功的经验,相信未来与北京的合作能长期发展。

  本次展览,四县市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和观光介绍。包括彰化的葡萄、芭乐,南投的顶级茶叶,台中市的黄金玉冷笋,台中县的梨子、糕饼、香蕉、荔枝、凤梨,也包括各县市知名的旅游景点介绍。

  开幕会上举行了颇具特色的中台湾四县市农特产品特色秀,台中太阳饼与南投日月潭红茶喜结良缘的特殊婚礼在此举行,台中县的水果和彰化县的葡萄等也都先后亮相,吸引人气。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等出席了开幕会。

  正在北京参加两岸导演座谈会的台湾知名导演李行、朱延平等也前来捧场。

  农业部、国台办、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听闻家乡农特产品在北京展出,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闻讯赶来捧场。梁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投是他的家乡,他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助力。

  展览展出的台湾农特产品受到与会观众的喜爱,但由于数量有限,大部分水果只展不卖,令在场人士遗憾。(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