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调显示:台湾同胞对毛泽东印象最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民调显示:台湾同胞对毛泽东印象最深
2009年07月0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台湾《远见》杂志与大陆零点公司联合完成的民调显示,台湾人最有印象的大陆名人前十名中前三位依次是毛泽东、胡锦涛、温家宝,而大陆民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前三位台湾人物是马英九,陈水扁和连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交流频繁和信息畅通,两岸民众对双方的政治人物及演艺名流印象深刻,大陆人最有印象的台湾名人前十名依次是马英九、陈水扁、连战、蒋介石、周杰伦、李登辉、蒋经国、宋楚瑜、李敖、琼瑶,其中对陈水扁的评价呈现出较高知名度,较低欣赏度的特点。

  而台湾人最有印象的大陆名人前十名依次是毛泽东、胡锦涛、温家宝、邓小平、江泽民、姚明、陈云林、周恩来、王菲、章子怡。

  此外,有53.6%受访台湾民众看大陆是生意伙伴,大陆人视台湾是家人亲戚比率,超过52.3%。调查同时显示,对于两岸关系未来五年的走势,大陆和台湾民众都显得较为积极,认为会趋于缓和的比例分别为84.1%和66.7%。

  当问到“与对岸比,认为自己较有竞争力的部分在哪里?”两岸首选都是吃苦耐劳,但台湾年轻人有三成六认为自己EQ比大陆同胞好,大陆年轻人则有三成七认为自己更有企图心。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