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游启动1年 大陆客5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台游启动1年 大陆客5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游
2009年07月0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一日电 (记者 孙贤迅)海峡西岸的福建成为大陆居民入台旅游的黄金通道。福建旅游部门今日透露,自去年七月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以来,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的大陆游客已近五万人次,其中仅今年以来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的大陆游客就超过三万人次。

  去年七月四日,陆客赴台游启动,两岸周末包机起航,进一步拉近了福建与台湾的距离。同时,“海峡旅游”魅力进一步彰显,闽台旅游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

  上月底,“二00九年马祖观光资源推介会”在闽北南平举行,南平与马祖两地旅游业界人士就旅游合作前景及如何有效推介马祖旅游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这是台湾马祖旅游业界人士首次到闽北推介观光资源。

  南平市旅游局负责人说,随着闽台互动交流的深入,闽北不但要引进台湾的旅游资源,还要让更多更好的闽北旅游资源走出去,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闽北旅游,着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福建各大旅游机构近期则在大陆各大旅游论坛上,推出台湾阿里山等十大避暑景点,强调台湾的“避暑圣地”品质。大批放暑假的学生正成为未来两个月赴台游的重要客源。

  为推动闽台旅游业合作发展,福建武夷山与台湾阿里山、福建金湖与台湾日月潭深度对接,厦门、福州相继开放暂住人员赴台游,而且闽台人员往来海空通道不断拓展。福建今年还投入一千万元人民币专款奖励入闽旅游和对台旅游,奖励对象由福建省内旅行社扩大至省外旅行社,鼓励更多的陆客经闽赴台旅游,目前已发放逾五百万元的奖励金额。(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