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陆资赴台不动产标的出炉 85公顷用地将出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笔陆资赴台不动产标的出炉 85公顷用地将出售
2009年07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不动产后,第一笔针对陆资释出的不动产标的7日出炉。戴德梁行接受台塑集团委托,出售台塑在桃科工业区所持有的85公顷、总值约100亿元的工业用地,预计9月起分别在上海、北京及深圳举行招商说明会。

  戴德梁行总经理颜炳立表示,目前已有山东一家成衣厂有兴趣,另外也有大陆开发商有意整块土地批下来开发后,再转售给大陆企业。

  一般认为,大陆企业在台湾买地生产,成本会较高,吸引力有限,颜炳立表示,台湾生产确实会提高成本,不过由于陆企可以95%在大陆制造,最后5%在台湾完成,成本增加有限,而一旦打上台湾制造就可提高5%-10%售价,因此对大陆厂商仍具有相当吸引力。

  由于两岸题材激励,近来信义计划区土地、商办交易活络,且价格屡创新高,颜炳立并表示,他将建议威京集团总裁沈庆京把亚太会馆再拿出来标售。

  他表示,依目前市场热度,亚太会馆再以149亿元行情顺利出售,应不是问题,而如果能出售,则将打破A11所保持的116亿元成交行情,再创岛内商办新天价。

  戴德梁行表示,看好“政府”开放陆资,台塑位于桃园观音乡的科技工业园区共85公顷工业用地,预计以每坪4.2万元左右的价格,针对陆资进行招商销售,总销金额在100亿元左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