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开营 领略西部风土人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开营 领略西部风土人情
2009年07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七月八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今天上午九点,兰州大学图书馆钟声敲响时,二00九年台湾青年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分营活动启动。

  甘肃分营营员共三十三名,全部来自台湾大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从今天开始至本月十三日,两岸大学生们拟在甘肃兰州、嘉峪关、敦煌开展交流和联谊活动,沿途还将参观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城楼等景点。十三日,赴北京参加全国台联总营活动。

  甘肃省海外联谊会会长刘立军在开营仪式上给台湾青年作了一堂“甘肃概述课”。刘立军说,甘肃有五十五个民族,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黄帝相传就诞生在甘肃;汉代的开边政策和张骞通西域成功开通了丝绸之路;隋唐时期,甘肃成为中国联系西域各国和欧洲的重要通道;这里还有堪称世界艺术宝库的敦煌“莫高窟”;位于武威的白塔寺,是西藏归属祖国版图的历史见证。

  刘立军说,这次甘肃分营以“弘扬中华文化、领略丝路风情”为主题,营员们将沿着丝绸之路西行,领略祖国西部的风土人情。他表示,台湾大学生夏令营是两岸青年大学生学习了解中华文化的课堂,饱览祖国锦绣河山的窗口、增进两岸同胞情感的纽带、促进两岸交流的桥梁。

  营员黄宛婷是台湾大学政治系大一的学生,她说:“昨天下午从机场来兰州的沿途中,发现黄土山顶上有成片成片的树木固定着沙土,今天才听我们的领队柯志兴老师讲,这里的绿化,特别是兰州南北两山的绿化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葱郁的树木长之不易。”“多交几个大陆的朋友”是黄宛婷此次到甘肃的最大愿望。她说,回台湾后,我们可以电话、QQ了解更多的异地风土人情。

  刘立军今天还对营员们表示,希望他们把陇原人民的热情带回台湾,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大学生到陇原作客。(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