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司法论坛9日登场 共惩犯罪成最关切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司法论坛9日登场 共惩犯罪成最关切议题
2009年07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签署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后,如何落实共同惩治犯罪及人员往来之司法保障,成为双方法界人士最为关切的议题之一。两岸多个法学机构共同办理的“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今明两天在福州举行。

  此次研讨会以“两岸共同惩治犯罪及经贸往来之司法保障”为主题,希望藉由两岸法学家、司法界人士对议题的交流讨论,促进双方的共识与合作。台湾方面由前法务主管廖正豪率领30位法界高层人士出席与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原拟以“论坛”方式进行,但因作业时间不及,改以“研讨会”形式办理,明年将正式更名为“海峡两岸司法论坛”,一年一届定期举行,今年预估将有逾两百位人士共襄盛举。

  廖正豪表示,两岸政策的制定与推进,应本着“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建立互信,共创双赢”的宗旨,依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逐步解决两岸问题。他并认为,凡涉及两岸法律的制定问题,更该透过民间的交流或各种不同渠道,先进行相互了解与意见交换,务求对两岸人民的帮助达至极大化。

  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廖尉均则说,目前两岸的法务主管机关,皆在针对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因此,此次会议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尤其本次讨论范围扩及台商、台胞安全保护与民刑事案件司法协助与证据采认等问题,使会议的内容探讨更有助于未来的实质合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