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专家称台湾南部诸多景点能吸引大陆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岛内专家称台湾南部诸多景点能吸引大陆游客
2009年07月1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蒋雪林)台湾国立新竹教育大学教授、旅游专家倪进诚十一日在桂林市阳朔县表示,台湾南部要想吸引到大陆游客,必须从自然景点入手,加强推介,假以时日,台湾南部会吸引到大量大陆游客。

  倪进诚十一日出席了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旅游国际研讨会。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台湾南部很难赚到大陆游客的钱,是因为台南部景点认知度不高,大陆游客在岛内停留的时间还不够长。如果台湾南部旅游业者能从自然景点入手加大推介力度,还是有很多景点可以吸引大量的大陆游客。比如,高雄的新海景,茂林风景区,客家小镇美浓及著名美食小镇东港等。

  已经从事旅游研究二十多年的倪进诚认为,很多大陆游客均为单次游台,重复旅游的不多。很多大陆游客入台旅游,均已指定要到较著名的日月潭及阿里山等景点。岛内旅行社在短短几天内,不可能再安排大陆游客去欣赏南台湾的景点。但是,随着入岛旅游的大陆游客越来越多,台湾南部一定会吸引到大量的大陆游客。

  他同时希望,桂林等大陆著名旅游城市的旅游业者,能加强与台湾南部旅游业界的合作。这样可以促进双边游客的流动。桂林是世界旅游名城,他说:“我很小的时候,就从教科书上读到这样的诗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对桂林一直存有深深的向往。那么多年后终于实现,这要感谢日益频繁的两岸交流,使我有机会来到梦想中的桂林。”

  这位身为学校管理者的学者,对于桂林的山水赞不绝口。他说,桂林无疑是一幅浑然天成的风景画,是学生练习山水画的好场所。在台湾,没有这样的场景。他期待着与广西的高校进行合作,带着学生来到桂林,进行山水画实践。

  倪进诚十日夜宿阳朔,感觉犹如身在天堂。他十一日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窗,把漓江的神韵拍下来,回去后好向亲朋好友展示,让他们也来桂林旅游。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