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盼两岸明年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盼两岸明年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
2009年07月16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是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的路线图,如果顺利,希望能在明年签署。

  她表示,经贸是两岸关系最重要的环节,也是攸关人民利益、争议最小的两岸互动议题,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两岸协商仍将以经贸为重心,第三次“江陈会谈”的议题也与此有关。

  关于ECFA,赖幸媛说,东亚区域经济正快速整合,台湾如要避免边缘化,ECFA是必走的路。她强调,与某些人的疑虑相反,一旦台湾与大陆签署ECFA,将使台湾能够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加强与世界市场接轨。她说,“政府”说法一贯,“有关ECFA,从来就没有人说不会谈;双方还在进行准备工作,准备好了就可以马上谈”。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