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等院校首次录用台湾学生为编内大学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高等院校首次录用台湾学生为编内大学教师
2009年07月16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陆相继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台湾学生高嘉骏,不久前与大陆首家接收台湾本科生的高校福建中医学院签订了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成为该校一名编内大学教师。高嘉骏也因此成为大陆高等院校首次录用为大学教师的台湾学生。

  “能在大陆读书,并在自己的母校福建中医学院工作,这是我最大的梦想。”高嘉骏告诉记者,“两岸交流日益频繁,特别是福建在台湾学生来大陆就业方面先行先试,为我在这里就业提供了机会。”

  高嘉骏是台湾桃园县人,1997年9月他来到福建中医学院中医系开始系统学习中医学的历程,并获得医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7年7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了医学硕士、博士学位,并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

  今年1月份,福建中医学院在福建人事人才网、福建中医学院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后,高嘉骏立即向学校投了一份简历。但事业单位招收台湾学生还无先例可循,福建中医学院便按照聘用编外人员的方式先安排高嘉骏面试。

  5月初,福建省人事厅、省台办等部门正式印发的《关于做好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来闽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的台生,符合福建省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以通过参加公开招聘、应聘到省内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就业。台生在福建省内就业与内地(祖国大陆)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政策出台后,高嘉骏随后被学校正式录取。福建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萤介绍高嘉骏时说:“他具有很好的中医基础素质,上进心强,十分勤奋,具备了当好高校中医教师的基本条件。”

  “在大陆求学并能在大陆工作,这必然会推动更多的台湾学生来大陆读书就业。” 高嘉骏说:“在新的岗位上,除了教好书、搞好科研工作之外,我也将努力成为学校与在校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记者孟昭丽 刘旸 陈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