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对大陆认知留在上世纪:大陆有肯德基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生对大陆认知留在上世纪:大陆有肯德基吗
2009年07月1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发特别报道说,大陆学生来台交流期间最郁卒、无奈与不解者,当属台湾对大陆的认识停留在“上世纪”,但陆生们对于台湾的山水风光、小吃、机车(注:摩托车)游等倒是全赞不绝口,而最深刻印象首推:机车感,就是骑车兜风啦!

  台湾学生对大陆的了解近乎陌生,是所有大陆交换学生的共识。来自广州的姚海波与苏少旋指出,有些台湾同学对大陆的了解,似乎还停留在他们祖父母的年代,认为大陆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除了北京上海,其它地方都是很穷的!”

  不了解引发许多啼笑皆非的对答。“不只一次有同学问我,大陆也有捷运吗?有肯德基,麦当劳吗”,姚海波感慨地指出,“我真的是无言以对!”有相同经验的南京大学学生刘晟在心得报告写道:还有同学问我,在大陆蜡笔小新是不是叫作“一个五岁智障男孩的故事!”

  去年九月来义守大学交流的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苏国胜,正巧遇到问题奶粉、大熊猫与张铭清遇袭等事件,苏国胜十分感慨地写道:“每当我碰到这样的事情,我都感到好难过!”

  大陆单一化舆论环境让陆生对多元化声音有点难适应。来自兰州大学的辛双宇指出,大陆送“团团圆圆”给台湾事件好事,但“某些媒体的报导,完全扭曲这件事!”。

  不过,台湾的日月潭、阿里山、太鲁阁等风景区,以及珍珠奶茶、鸡排、豆花、蚵仔煎等著名小吃,则让陆生们念念不忘、回味不已,而印象最深刻的经验首推“机车感”,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车旭在心得写道:“常被台湾同学载,夏天的时候,凉凉的风吹过、是天然的,是冷气无法比拟的,坐在机车上,有一种想要飞翔的感觉、很自由!”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