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入闽游强劲增长 上半年逾超四十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胞入闽游强劲增长 上半年逾超四十万人次
2009年07月17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七日电 (詹托荣)记者十七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建接待台胞四十一点三万人次,比增百分之二十点七,其中二月至四月接待台胞增幅均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上。

  遭遇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严重冲击,福建入境游市场上半年始终处于低位运行态势,国外市场和港澳市场呈现明显下滑,但台湾市场仍保持强劲增长,使福建入境旅游市场在全国下滑百分之五的情况下仍保持百分之零点三的增长。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下半年福建将继续推动“百万游客海峡行”日益升温,惠及两岸,巩固对台旅游市场,努力将经“小三通”和海上直航赴台旅游打造成为更省时、省钱、便捷、多样的黄金旅游通道,努力使福建成为两岸旅游合作的前沿平台、重要通道、主要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

  福建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积极拓展两岸的双向旅游合作,联动开展台胞入闽游活动。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四月启动“立荣全民小三通-五金齐发,万人游福建”项目,福建旅游推介团五月赴台参加“台北两岸旅游观光博览会”并开展宣传推介活动,重点推介福建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吸引了更多台湾同胞经“小三通”往来两岸旅游。

  从各地市接待入境游情况来看,厦门市充分发挥“小三通”口岸优势,台胞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并带动闽南金三角泉州、漳州、龙岩的台胞市场走强。

  与此同时,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着力构建空中包机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海上直航以及邮轮旅游等闽台旅游交流立体交通网络;出台经“小三通”赴台游的奖励政策,鼓励各省旅行社组团经“小三通”赴台旅游;启动“百万游客海峡行”活动,对台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福建居民赴台湾本岛旅游已达一千三百多个团组、三万五千多人次,其中经“小三通”赴台湾本岛旅游的有一千一百多个团组、两万八千多人次。 (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