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北直航青岛航班每周将扩充为十个班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台北直航青岛航班每周将扩充为十个班次
2009年07月2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去年十二月底开通直航包机以来,青岛往返台北的航班,不论淡旺季,始终维持九成以上的高载客率。为了疏解两地旅客拥挤情况,同时让票价更趋合理化,从八月底开始,台北、青岛间航班,每周将扩充为十个班次。

  日前在台北国宾饭店举行的青岛旅游说明会,青岛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臧爱民在会上透露,青岛与台湾航空班次不够的现象,将在今年八月底得到解决,未来每周将有十个班次往返两地。

  未来将负责青岛、台北每周往返四个航班的山东航空公司副总裁于海田表示,未来往返十个航班中,山东航空将负责四个,其它六个航班,将分别由台湾的复兴、长荣与大陆东方航空各飞航二班。

  臧爱民还指出,拜直航包机开通之赐,今年上半年,台湾赴青岛的游客成长了百分之六八,人数有三点四万人。于海田也说,今年下半年由于直航的班次大幅增多,台湾与青岛之间的游客往来将更趋热络。

  臧爱民还说,由于青岛、台湾之间的空中交通问题解决,今年下半年开始,青岛赴台旅游的人数也将出现大突破,应该会超过原先预估的目标。

  此外,除了青岛、台北航班将大幅增班外,八月底,山东航空还将新辟济南与厦门两地直飞台北的新航线,预计初期每周二班。

  针对八月底的航班大幅增加,于海田说,山东航空将有配套的促销措施,包括只要搭乘山航的两岸航班,再转搭山航的大陆内陆其它航班乘客,都可以享受内陆线三到四折的优惠价格;另外,如果当天没有可中转的航班,住宿一夜费用则由山航招待。

  由于八月底之后,台北往返青岛的载客量将大增,于海田认为,原本散客往返青、台之间的票价是一万七千元新台币,一旦增班后,票价应该会往下降,同时载客率也可能会下跌一成左右。

  为了深耕台湾市场,山东航空在台湾的分公司也在积极申请送件,预计年底前,位于民生东路三段的山航台北分公司就可以正式营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