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家挥毫泼墨纪念大陆对台广播5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书画家挥毫泼墨纪念大陆对台广播55周年
2009年07月2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两岸17位书画艺术家在厦门挥毫泼墨,共同祝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五十五华诞,抒发对两岸和平前景的美好期待。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杨伏山)包括大陆著名书画家吴震启、台湾著名书画家李奇茂在内的两岸十七位艺术家,二十日在厦门挥毫泼墨,共同祝贺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五十五华诞,抒发对两岸和平前景的美好期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国玲,以及来自北京的谷谿、宗家顺、秦彪,来自台湾的李沃源、简锦益、曹原彰、陈添财、洪启义和闽粤两省的书画家等各界嘉宾近百人,出席了今日的“情动二00九——两岸书画家笔会”。

  赵铁骑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事业有着相同的传统积淀。在两岸交流日渐深入的今天,驻足于当年两岸“广播战”最为激烈的地点挥毫泼墨,回顾两岸书画艺术共同的历史记忆,既是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五十五载征程的纪念,也是对两岸和平前景的展望。

  台湾著名书画家、年届八十五岁高龄的李奇茂先生亲自莅会,与其他两岸书画家同台挥毫泼墨,抒发中华文化联结两岸的深厚情怀。李奇茂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今天作的是自画像,题为“四海一家”。他表示,两岸是一家人,你我他都是中国人,有生之年还要继续去努力推动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创办于一九五四年八月十五日,目前拥有两套对台广播节目——中华之声、神州之声,每天累计节目播出时间三十七小时五十分钟,分别以普通话、闽南话和客家话播出,节目覆盖大陆东南沿海、台湾地区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