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21日将在上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21日将在上海举行
2009年07月20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上海网7月20日电 据从有关方面获悉,7月21日,首届“两岸乡村座谈——大三通背景下两岸基层农业交流与合作”活动,将在上海朱家角举行。这是两岸农村基层生产者第一次集中、大规模座谈活动。

  据介绍,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台湾省农会共同举办,拟邀请代表600余人,其中台湾代表300人。

  “两岸乡村座谈”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与会代表就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农产品运销、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服务等三个议题进行座谈;选择双方农业优势产业相似、血缘相近、文化历史渊源相通的30个乡村,在座谈活动中结成对子;考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上海崇明试验区等。

  悠悠古镇、盈盈水乡,朱家角是大陆现代农业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同时,它也是中华传统农耕文明最早发育的地区之一。而今,这个美丽的水镇将参与和见证两岸农业交流迈入新阶段的过程。和合双赢,是两岸农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两岸基层民众共同的期盼。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