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无畏:两岸携手 “汉风”可以不亚“韩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厉无畏:两岸携手 “汉风”可以不亚“韩流”
2009年07月2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陈悦)被誉为大陆文化创意产业之父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二十日在厦门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是走出金融危机的先导产业,两岸应植根中华文化,共同携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厦门大学中华文化大讲坛当天开讲,厉无畏应邀作题为《金融危机中的创意产业与两岸合作机遇》的演讲。正在厦门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两岸青年学子,聆听了他的演讲。

  在演讲中,厉无畏援引韩国当年走出金融危机的例子指出,正是在韩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韩流”蔚为流行,培养一批“哈韩族”,进而带动韩国其他品牌产品深入人心。

  他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都有长足发展,比如两岸民众耳熟能详的影片《非诚勿扰》、《海角七号》除票房大赚以外,都带动了拍摄地旅游的发展。而去年大陆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猛,也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创造出许多就业岗位。

  厉无畏说,台湾信息产业发展较早,市场运营经验相对较丰富,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可以为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而大陆政治稳定、市场广阔,两岸携手合作优势互补,植根于深厚的中华文化,“汉风”也可以取得巨大的成就。(完)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