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学者携手考察甘肃东部佛、道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学者携手考察甘肃东部佛、道文化
2009年07月2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张玉玺)海峡两岸学者考察甘肃东部佛、道文化学术活动今天在兰州拉开帷幕。

  应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杜斗城教授的邀请,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台湾佛、道教七十余位学者、研究生和八十多位大陆学者,将对甘肃东部平凉市的道教第一山--崆峒山,泾川县的王母宫、南石窟寺、大云寺,庆阳北石窟寺,灵台的皇甫谧园林、碑林等佛、道文化进行学术考察。

  此次前来甘肃实地考察佛、道文化的有:台湾法鼓学院校长、艺术大学教授释慧敏博士;贤首宗第四十二代传人、世界华严学会会长、台湾大华严寺主持海云法师;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兴大学巨克毅教授;天帝教修道学院院长、中华宗教哲学研究会秘书长李显光研究员;台湾著名学者昆山科技大学、成功大学教授丁煌;昆山科技大学林胜俊教授;台湾台东生活美学馆馆长、台东大学林永发教授等。

  海云法师在开幕式上说,之所以把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定在兰州,是由于兰州正好位于佛教文化传播的两个地方之一——丝绸之路的重要位置,在这里综合西方文化然后传到西安。此次实地考察,旨在这里重新发掘中华民族的佛教文化,看是否有遗漏的地方。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陆学者包括:著名佛教考古学家温玉成教授;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新鹰研究员;中国社科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编审、著名佛教学者黄燕生博士;甘肃省社科院范鹏教授等。

  对海峡两岸学者在甘肃考察佛道文化活动,甘肃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少智表示,此前在长沙结束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达成六点共同建议,第一条就是“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这正好是一个很好的“印证”。(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