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拟合拍剧审查要点 大陆演员8月可赴台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研拟合拍剧审查要点 大陆演员8月可赴台演出
2009年07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电影与电视产业交流即将松绑,台当局“新闻局广电处”二十二日表示,目前正研拟“两岸合拍戏剧要点审查要点”,八月公布后,大陆演员将可来台演出连续剧。

  台“新闻局广电处处长”何乃麒表示,目前尚未开放大陆演员来台拍摄台湾电视剧,但大陆已经开放台湾演员与制作公司到大陆拍戏,“两岸合拍戏剧要点审查要点”出炉后,大陆演员可正式来台演出连续剧。

  何乃麒说,两岸电视产业合作模式有很多种,除了演员交流外,业者合拍戏剧也是一种合作的模式,民视的《神医大道公》,大陆演员比率超过三分之一,“新闻局”方面虽然认定是大陆剧,但“两岸合拍戏剧要点审查要点”公布后,台湾的合作业者,也可向“新闻局”申请大陆剧组人员来台拍剧,间接创造观光收入。

  “新闻局”强调,电视台制作的本土剧,未来只要本土演员比率超过三分之一,到大陆取景同时,只要后制作业在台湾完成,一样可以聘用当地演员。

  民视与大陆厦门广电集团合作的《神医大道公》,最近成为首件两岸无线电视台合作的八点档连续剧,“NCC”传播内容处表副处长简旭征表示,两岸如果合拍八点档连续剧,只要台湾主配角演员、编剧、导演、制作主要创作者与节目出资比率,达到三分之一以上,就是为本地剧。

  简旭征说,上周无线电视台业者连袂拜访“NCC”,希望不要只片面要求无线五台,其它卫星电视台也该一体适用,“NCC”会将业者意见纳入考虑。

  何乃麒表示,“新闻局”目前正在研拟“两岸合拍剧要点审查要点”,由于两岸合拍连续剧,双方出资的资金来源,很难认定是台资还是陆资,因此“新闻局”目前不倾向就资金来源进行审查,未来合拍连续剧,大陆演员与主创人员比率超过三分之一,该剧将视为大陆剧,电视台必须先将连续剧送“新闻局”审查才能播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