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在厦门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在厦门开幕
2009年07月2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悦)“首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二十六日上午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包括台湾和四川灾区小朋友在内的两岸千余名小画家,还现场和两岸多位知名书画艺术家一起,挥动彩笔共同描绘他们心目中的美好世界。

  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馆举办个展的首位湾著名当代书画家周澄先生表示,孩子们的画作表现出的想象力让他颇受冲击,两岸小朋友的画作各有特色,相信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对两岸的美术教育都大有助益。

  此次展览自今年二月启动以来,有来自大陆二十三个省(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共一万余件作品参加评选,最终由组委会挑选出近四百件金奖作品参加展览。此外,来自四川灾区小朋友和香港港智行基金会孩子们的作品也一起特别列展。参展作品达到五百余幅,分“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希望”三个层次列展。

  开幕式上, 国家一级美术师何水法先生,著名书画艺术家、艺术评论家谢春彦先生,旅美著名艺术家杨思胜先生,台湾著名当代书画家、美术教育家周澄先生等两岸知名书画艺术家,和小画家一起用五颜六色的水彩,在巨幅画布上现场挥毫描绘心目中的美好景象。

  来自四川彭州灾区的王海力小朋友在画布上画上了一个太阳,他告诉记者,这象征着光明和希望。

  此展组织者告诉记者,现场创作以“世界因你而美”为主题,也欢迎参观者陆续互动加入。(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