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目前为两岸资服业扩大合作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称目前为两岸资服业扩大合作好时机
2009年07月27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今年起推出有关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计划。台当局“经济部”工业局长杜紫军表示,台湾资服业累积30多年经验,此刻为两岸资服业扩大合作的好机会。

  杜紫军说,过去4年台湾信息服务业营业额年复合成长率达12.6%,外销出口值年复合成长率更达21.6%。

  汇集过去30多年来各重点产业的发展经验与智能,特别在制造、金融、物流流通、医疗等专业领域,台湾资服产业已累积深厚专业知识与应用基础,并转化为信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触角更扩及大陆和国际市场。

  他说,2011年全球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逾1.2兆美元,其中大陆市场为未来4年亚太地区最重要成长动能之一。2008年大陆信息服务市场全球市占约3.73%,达392亿美元;预估未来6年大陆资服市场年复合成长率为11.74%,达852亿美元规模,显示当地对信息服务的需求相当高。

  杜紫军强调,这是两岸信息服务业者扩大合作的好机会,盼藉两岸信息服务产业交流,协助双方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平台,并促成实质合作。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