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赴台健检首发团:台湾健检医疗先进服务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赴台健检首发团:台湾健检医疗先进服务佳
2009年07月2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光健康管理公司与北京的健检中心合作推出台湾PET健检旅游,首发团今天到新光医院做PET健检,专程来体验健检的北京肿瘤医院主管张珊文说,台湾健检医疗先进,服务人文化。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与新光海航人寿、北京美兆健检中心合作,结合正子计算机断层 (PET)健检、温泉及SPA会馆等行程,规划台湾健检旅游团,今天在台北新光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成立共同开发两岸健检旅游合作平台。同行的首发团有29名团员,其中有17人将于新光医院接受PET健检。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洪子仁看好两岸健检旅游市场,他说,透过新光海航人寿及北京美兆健检中心的通路,搭建两岸医疗平台,带动大陆民众来台健检及后续医疗追踪服务,提升两岸医疗合作服务质量。

  台商投资的北京美兆健检中心行政院长李萍表示,虽然大陆医院都有相关硬设备,但台湾医疗服务先进,让大陆民众来台湾体验,可带动两岸交流;李萍说,她第三次来台湾,首次到医院参观,北京有3万多名会员,都有经济实力来台湾做健检。

  李萍表示,大陆做PET健检费用约人民币8000元至1万元,她认为台湾的收费能在人民币6000元至8000元间,对大陆民众会很有吸引力。

  专程参加首发团、体验台湾高阶健检的北京肿瘤医院放射科主任张珊文表示,北京肿瘤医院正准备增购先进的PET-CT设备,预计2至3个月后可通过批准装设;他认为,台湾健检质量先进,大陆医院的PET等高阶影像医学设备仅用于疾病筛检,连日本都还未运用在健检范围。

  张珊文说,大陆约有40多部PET设备,北京有6部,他认为PET等高阶医疗影像设备、流程都一样,但台湾医疗服务质量更为人文化,医疗护理人员的服务亲切。

  首发团6天5夜的行程,除健检外,并将体验台湾温泉、SPA,并参观故宫、日月潭等旅游景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