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希望媒体为两岸和平发展提供舆论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希望媒体为两岸和平发展提供舆论环境
2009年07月2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长杨毅29日在台北表示,两岸新闻交流能做的还很多,希望媒体能为两岸的和平发展提供舆论环境。

  据“中央社”报道,杨毅率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新闻交流团”,上午参观台湾三立电视台,该台高层详细说明了三立的戏剧、节目和新闻产制方式与内容。

  中国记协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李安表示,新闻媒体对后续两岸关系发展很重要,在两岸交流上也有着功不可没的贡献,其中,三立电视台制作的许多节目,例如“熏衣草”在大陆就曾播放过。

  李安说,如果两岸媒体都能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精神,许多误解便会很快消除,而在两岸媒体交流上,他认为,应从容易、有商业需求的部分先做。

  杨毅其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表示,有关两岸媒体相互常驻一事,大陆方面并没有问题,希望两岸能共同努力并早日促成此事。

  三立电视台行销公关部副总经理张正芬表示,人才加上两岸文化上的结合,不论是戏剧、节目或新闻,相信两岸媒体可共同提高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交流团成员、国家广电总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周桂珍则期待在中华文化的指引下展开合作,让两岸媒体站上国际舞台。

  “海协会新闻交流团”今天还将继续参访年代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媒体。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