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飞增两航路 管制员英语对话沟通无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飞增两航路 管制员英语对话沟通无困难
2009年07月2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两岸直航今天南北各增加一条航路,直达航路扩增至三条,北航路可节省飞行时间,南航路则节省过境成本。由于两岸已有直接对话经验,新增航路首航回归国际惯例,交接时采英语对话。

  据“中央社”报道,依据“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双方同意新增的南线R200和第二条北线B591双向直达航路,不等两岸定期航班上路,先于上午8时生效启用。

  台北和广州区域管制中心首先在上午8时30分对话,确认准备工作就绪。广州区管中心主任王学新以专线电话直拨给台北区管中心主任季亮,季亮接听电话的第一句话是“您好,我是台北区管中心季亮,请讲。”王学新回答“季主任,您好,我是广州区管中心王学新。”

  接着在上午8时35分,上海区管中心主任姚光明直拨电话给季亮,确认B591航路准备就绪。首先使用第二条北航路的中国国际航空185班机也于上午8时35分自北京起飞。

  台“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台长沈启表示,上午9时40分,她和大陆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苏兰根通话,两人互道早安、您好。沈启表示,这是继去年12月15日北航路开通后,第二条北航路和新增南航路开通,第二次突破增加了广州区管中心对话,未来双方还需要更多协调。

  中国国际航空185班机于上午10时49分通过第二北航路的KASKA海峡中线交接点,双方全程英语对话。国航在飞新航路时,因为正好附近有日本的飞机,管制员引导国航班机提早转向,一度偏离新航路。国航班机于上午11时35分降落桃园机场。

  南航路首航班机为中国南方航空3097班机,原订上午11时30分自广州起飞,实际起飞时间晚了12分钟。中午12时21分通过海峡中线OLDID交接点,比原订时间略晚4分钟。

  南航路首次交接,双方管制员同样全程以英语对话。广州人员先称呼台北,再报自己的名称、位置、高度,表明接受管制。南航班机于下午1时31分降落桃园机场。

  台“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飞航业务室主任刘家棋表示,今天两条新增航路首航过程,双方沟通没有任何困难。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