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新辟南北两条空中直达航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新辟南北两条空中直达航路
2009年07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海峡两岸二十九日正式开通南北两条新的空中双向直达航路。由此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增至三条。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此间对记者说,此前,海峡两岸只有一条北线双向空中直达航路。截至目前,这条航路已飞行两岸包机五千八百余架次。今日,海峡两岸北线第二条双向空中直达航路和南线双向空中直达航路正式开通运营,将为两岸空中定期航班的实施,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灵活的飞行环境。

  据介绍,新开通的两条双向直达航路,是根据二00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高层第三次会谈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而开通的。

  周三上午十时四十二分,北线第二条航路首架直达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松山机场,航班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执飞;十一时三十五分,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作为首架执飞南线航路的直达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桃园机场。

  随着两岸直航航班数量的增多,两岸旅游业界欢欣雀跃,一些旅行社人士说,不久,两岸直航航班将大幅增加,旅行社将设计更多适合市民的旅游线路,推动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完

  两岸正式开通南北两条新的空中双向直达航路

  新闻背景:海峡两岸双向空中直航

  两岸开通两条新航路 空管负责人对话内容"曝光"

  两岸南线双向直达航路启用 台北广州区管中心对话

  两岸直飞增两航路 管制员英语对话沟通无困难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