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修例得以合家团圆 大陆新娘携子谢赖幸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修例得以合家团圆 大陆新娘携子谢赖幸媛(图)
2009年07月31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配偶对赖幸媛下跪表达感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台当局近日“小修”陋规帮大陆配偶家庭完成团圆的梦想。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日前会见了两名大陆配偶,11岁的彭小弟一见赖幸媛就跪倒在地,弯下身子磕头。

  赖幸媛则连忙把刘小弟扶起来,并表示“不可以,不要这样,这是该做的。”

  “我告诉儿子,这是赖‘主委’,是你的恩人,你要跪下磕头。”当日,刘姓和郑姓两名大陆配偶各自带着儿子和女儿到“陆委会”拜会赖幸媛,刘小姐一见到赖幸媛,就要儿子下跪道谢,自己也跟着下跪。因为刘、郑两人儿女,之前受限于法律规定不能来台,直到台当局有关部门修改法规后才得以顺利来台团聚。

  据悉,刘、郑两位陆配的“前段婚姻子女”依法原本不准赴台,直到“陆委会”日前和“移民署”共同修订相关法令,让这类大陆子女可以用“探亲”名义来台,每次停留期间6个月,每次得申请延长6个月,中间不用出境。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