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希与民进党县长"三分情":见了面就会起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在希与民进党县长"三分情":见了面就会起变化
2009年07月3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31日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讲述了自己在台湾与民进党县长接触的感悟,他指出,接触总比不接触好,俗语“见面三分情”,人只要见了面,就会起变化。

  当主持人问王在希,我看台湾报道说,您去年的台湾之行事实上还和民进党的一些县市的主政者做了接触,比如说嘉义县长陈明文,是不是真有此事?

  王在希对此回应说,“我在中南部十几个县市访问的时候,自然有人给当地的县市长报告,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和协调,说大家能不能一起喝杯咖啡,坐一坐,我觉得按照我的身份,我是一个访客,所以我欣然接受了。”

  王在希表示,真正坐下来接触以后,大家彼此之间的这种态度、情绪还好,我感觉还是很好的,应该说大家不去谈一些敏感的政治话题,我们只是闲聊,闲聊大家还是可以聊到一起的,我们还是有很多共同话题,包括两岸的经贸,包括两岸将来的航线设置问题,两岸的景观。这些话题足够我们聊了。

  王在希说,我觉得接触总比不接触好,尽管不可能一次接触就能够改变彼此间的立场,这也不现实,因为几十年形成的。但是我总觉得接触一下更好,中国有句俗语“见面三分情”,人只要见了面,就会起变化。

  王在希认为,只要多来往、多接触、多交流,慢慢的彼此之间是可以消除一些隔阂、消除一些误会、消除一些疑虑,慢慢的会累计一些共识,这是自己的体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