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馆日活动将首次亮相中国投洽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地区馆日活动将首次亮相中国投洽会
2009年07月3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三十一日从第十三届中国投洽会组委会获悉,为顺应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的形势,本届投洽会将举办系列对台活动,其中,将首次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

  将于九月八日上午在厦门举办的台湾地区馆日活动,包括展览展示、对接洽谈、论坛研讨和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中国商务部举办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福建省政府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举行的“世博论坛•海西城市发展与合作”、“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及“海峡两岸亲情联谊会”等系列有特色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据中国投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林昌丛介绍,本届投洽会台湾地区参展规模大大超过往年,展览面积近一千二百平方米;同时,展览增设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扩大了台湾地区商品展区;为突出特色商品推介,展览还首次设置了“台湾精品展”。

  截至目前,已有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台中世贸、彰化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台中世界贸易中心、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原基、台和电子等十多个台湾机构和客商团组报名参会。

  林昌丛表示,中国投洽会举办十二年来,借助独特对台优势,有效架起了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在新形势下,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和相关政策的实施,将为第十三届中国投洽会的对台交流合作注入鲜活的内容。

  据了解,历届中国投洽会都有许多涉台活动,突显对台优势,每届投洽会均吸引数千名台商参会,占与会客商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会上签订的台商投资项目也逐年上升。据统计,第十二届投洽会共有九十个台湾工商团体四千二百位台商参会,台湾客商数继续高居境外客商数首位。(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