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希:两岸新闻交流重要 甚至会影响两岸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在希:两岸新闻交流重要 甚至会影响两岸关系
2009年07月3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31日做客人民网时说,两岸新闻交流,在两岸所有交流中非常重要。这种交流通过新闻传媒特殊的活动会影响两岸其他领域交流,甚至会影响两岸关系的发展。

  王在希说,两岸的交流最早从“郭伟峰”、“范丽青”两个媒体人入岛以后,到现在20多年过去了,起起伏伏,从目前来看形势是很好的。

  他表示,对台工作有好的方面,一个是中央高度重视、二是全国人民高度关注。这两点始终是推动对台工作的动力。但是对台工作当前也面临着难点,最主要就是怎么样做台湾人民的工作,争取台湾的民心。

  王在希表示,因为两岸长期的隔绝,台胞对大陆有各种各样的误解。台湾当局和高层人士看待大陆也存在各种各样的疑虑。所以当前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互信不够,所以胡锦涛总书记始终把建立互信放在第一位,怎么样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能够正面的了解大陆,最后认同我们的这些政策,真正让台湾的民意逐步地发生一些转变,新闻媒体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起很重要的积极的促进作用。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新闻交流将来也会越来越宽广,这是形势的必然。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