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漫画成就大展在广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漫画成就大展在广州开幕
2009年08月0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日电(张明瑞 郭军)八月二日,台湾著名漫画大师敖幼祥三十年原创漫画成就大展在广州开展。不少珍贵原稿、不同版本的乌龙院图书以及著名的《乌龙院大长篇漫画》制作流程均在本此展览上首次曝光。

  据了解,本次漫画大展共展出百余幅精彩漫画、漫画图书及珍藏照片,皆是敖幼祥不同漫画创作时期的代表作品,见证了其如何从一个内心自闭的孩童成长为一代漫画大师的成长过程。主办方表示,该大展随后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在展会现场,驻足欣赏的漫迷摩肩接踵,对展出作品赞不绝口,甚至有人还提出愿意高价收购全部展出作品。敖幼祥也心情大靓,除现场开设漫画讲座,教孩子们进行创作外,还举行了签售活动,并与读者进行互动交流,不厌其烦地向参观者讲解作品特色,探讨创作风格。

  名列台湾“四大漫画才子”之首的敖幼祥,自一九七九年开始漫画创作,处女作《超级狗皮皮》在台湾《民生报》上连载后深得读者喜爱。敖幼祥从事漫画创作三十年,共创作五百余个漫画形象,出版过《乌龙院》系列等两百多部畅销作品,内容涉及政治、体育、历史、动物等众多领域,被媒体誉为“中国漫画之神”。

  二OO四年,敖幼祥落户广州,成为首个在内地成立工作室的漫画大师。其后他将其代表作《乌龙院》系列发扬光大,在内地漫画市场掀起一股“乌龙旋风”,目前该系列作品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三千万册,创造了一个“漫画奇迹”。

  回顾三十年创作生涯中,敖幼祥坦言,每一天都有“瓶颈”,不断突破自我便是最大的乐趣。

  展望未来,敖幼祥希望继续努力创作,并使有乌龙院系列的销量有朝一日能突破一亿册。同时,他也希望将能在古典文学漫画创作上有所突破,为此,计划创作一部《三十六计》,并将内地热播电视剧《武林外传》改编成漫画版。(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