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居民赴港澳台地区人数日趋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宁德居民赴港澳台地区人数日趋上升
2009年08月04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八月三日电 (徐钊)记者三日从福建宁德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至六月,该市共签发各类签注二万二千九百多枚,其中赴港澳签注一万九千多枚,赴台签注三千三百多枚、同比上升一倍多。

  宁德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称,宁德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及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宁德市人数呈不断上升,主要是因为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及今年三月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经履行审批手续后也可申请赴台旅游。

  优先审批赴台旅游证件,并缩短工作时限,也拉动了宁德居民赴台游的增长。据统计,大陆居民赴台游启动一年来,该市累计受理审批各类赴台旅游二千二百八十人次,其中台湾本岛游二千零一十二人次、金门游一百九十八人次、马祖游九人次、彭湖游三十三人次。

  宁德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说,今年二月起,该市撤销了对短期往来港澳地区的审批管理调控措施,在宁德市暂住的台湾居民和宁德市居民还可通过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设备,实现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和台胞签注的自助受理。(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