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整合湄洲湾港口资源 为台湾航运提供中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整合湄洲湾港口资源 为台湾航运提供中转
2009年08月04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三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为台湾提供中转服务,建设面向亚太的门户港口和中转基地,成为了福建湄洲湾港口开发建设的发展目标。为达此目标,福建省湄洲湾港口管理局三日开始正式运作。

  福建省湄洲湾港口管理局的成立,是福建继二00六年一月成功整合厦门湾内隶属的厦门、漳州两地八个港区之后,又一跨行政区划的港口资源大整合。

  此间官方称,这是福建扩大海峡两岸经贸往来,加快建设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的重要举措。

  湄洲湾与台湾基隆港隔海相望,具有港阔水深、岸线长、航道宽、风浪小、不淤不冻、防护条件好、陆域大等特点,可建深水泊位一百五十多个,素有“中国少有、世界不多”的天然良港美称,规划港口及临港工业岸线达一百三十四公里。

  据介绍,福建省湄洲湾港口管理局负责统一管理原来分别隶属于泉州和莆田的四个港区,统筹协调南岸、北岸发展,统筹协调港口开发与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以大型液散、能源商贸运输为主体的肖厝港区,以大型液散、能源储备运输、船舶修造为主体的斗尾港区,以发展LNG、散杂商贸运输为主体的秀屿港区,以大型干散、能源商贸运输为主体的东吴港区,从而成为海峡西岸有影响力的以大型液体散货中转、重型石化以及内贸集装箱运输为特色的主枢纽港。

  为加快湄洲湾港口开发建设进程,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亦同时成立。(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