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帆船成功穿越台湾海峡 安全返回厦门五缘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帆船成功穿越台湾海峡 安全返回厦门五缘湾
2009年08月0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八月四日电 (记者 陈文)历时六天的首届海峡杯帆船赛八月四日落幕收帆,两岸十五艘帆船成功穿越台湾海峡。

  厦门的JOCOOL号、深圳的“三力星号”、“莱特妮丝·风力号”、“辛迪号”、“深圳卫视号”帆船于四日早晨五点三十分平安抵达五缘湾港,两岸航海人、帆船人实现了六十年来帆船直航的夙愿。

  在前往台南市安平港途中,帆船队在漆黑的夜空航行,船员搏击风浪、相亲相顾、携手并进、一路同行,穿越大担岛、澎湖列岛、黑河沟等,在厦门海巡船和台湾海巡船的全程护航下,帆船留下一条处女航迹,载入史册。

  深圳紫荆俱乐部帆船队成为本届赛事大赢家,旗下的“三力星号”第一个到达终点台南市安平港,获得首届海峡杯帆船赛最佳动力奖;“海锋号”夺得拉力赛总分第一名。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阳光卫视、厦门电视台以及台湾当地媒体等高度关注本赛事;台湾《中国时报》两岸新闻栏目以头版头条大篇幅报道海峡杯帆船赛。

  大陆一帆船选手表示,台湾海峡很美,选手们领略了海上出现的早霞、晚霞、星空灿烂的美景,还欣赏到了九分圆的月亮。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