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意舞蹈团成立 旨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创意舞蹈团成立 旨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2009年08月0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5日成立“台湾竞争力论坛创意舞蹈团”,呼应两岸论坛日前在长沙达成文化为未来主流发展共识,希望透过创意舞蹈团,带动两岸文化交流。

  台湾竞争力论坛副秘书长谢明辉表示,创意舞蹈团是文化创意产业一环,第五次两岸论坛达成文化是未来主流发展共识,可是至今没有看到哪个单位具体执行。

  因此,谢明辉指出,台湾竞争力论坛邀2008年埃及国际肚皮舞公开赛世界冠军郭淑贞,担任创意舞蹈团团长,负责文化扎根工作,希望未来能向林怀民的云门舞集及孙翠凤的明华园看齐。

  他说,创意舞蹈团宗旨为弘扬中华舞蹈文化,提升台湾舞蹈竞争力;培育优秀舞蹈人才,立足台湾、跨越两岸、放眼全球;创造台湾文化软实力,带动两岸文化交流;提升两岸舞蹈创意产业发展。

  郭淑贞说,她第一步先把八家将带入国际舞台,下一步还将把客家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放入舞蹈编排中。创意舞蹈团未来舞蹈元素,都将看到各式各样代表台湾、并融合世界舞蹈的风格。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