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飞近 福建两条"小三通"航线全面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莫拉克"飞近 福建两条"小三通"航线全面停航
2009年08月0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七日电 (记者 张彩林 林永传)受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福州马尾港各码头航班全面停运,“两马”航线也于七日起全面停航,八日将继续停航。

  “金龙”轮六日下午运载八十七名旅客驶入马尾客运码头,成为此次“两马”航线停航前最后一班直航客轮。据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适逢夏季旅游出行高峰期,“两马”航线平均每天将有三百名左右的旅客因台风而耽误行程。

  目前,包括“安麒”轮、“金龙”轮在内的所有直航船舶都已移泊至安全区域。至于“两马”航线何时能恢复通航,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表示,要视具体天气情况而定,一旦台风过后,该站将增派警力、开足通道,确保旅客快速通关。

  与此同时,泉(州)-金(门)航线在七日早班直航客轮从石井港赴金门后也开始停航。据福建南安海事处透露,直航客轮“泉金”轮当日八时四十分载运三十五名旅客出港,抵金门后将空船前往料罗湾水域避风;当日其他的三个航班及八日所有进出港航班将取消,待台风影响消除后恢复航班。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两马”航线、泉金航线客运量分别达六万二千多人次和四万九千多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七成九三和六成四三。(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