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放后首访北京 郝柏村以京戏会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开放后首访北京 郝柏村以京戏会友
2009年08月07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曾嘉)“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七日晚间的北京恭王府内,前台湾军方参谋总长郝柏村以京剧《空城计》选段,与两岸友人相聚。两岸开放以来,这是郝柏村第五次到访大陆暨首次北京之行。

  郝柏村曾任台湾“行政院院长”、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并是目前为止在任最久的台湾军方参谋总长。他此次是应国画大师黄君璧幼女黄湘詅之邀,来参加八日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的黄君璧作品回顾展。

  主办方中国美术馆特地在北京恭王府后花园的戏楼安排晚宴,为这位九十一岁高龄的“郝伯伯”接风,台湾艺人李秀媛、大陆话剧名家杨立新主持晚宴。由于其酷爱京戏,席间安排了大陆年轻一代知名京剧演员表演,耿其昌、李维康以及李宝春等两岸菊坛名角等前来与之餐叙。

  宴席中,郝伯村上台即兴表演《空城计》选段。“我在戏台上是二等兵,他们都是一级上将,但我有这个勇气。”他唱诸葛亮的老生戏,赢得场下亲朋好友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他谦虚地对记者说:“我给自己打六十分。”

  郝柏村此行十分低调,定位为私人行程,与其同机来参访的还有其夫人郭苑华、前台湾军方警备总部司令周仲南、台湾新光金控董事长吴东进夫妇等。

  面对记者提问对北京的印象,他说,“北京很好,进步很大,不过我还是喜欢‘老北京’,比如恭王府。”他表示,八十年前就去过了北京故宫、长城、颐和园,这次带小孩子来,主要是逛街。

  问及此次来访是否有大陆军方接机,郝伯村连忙否认:“我和军方没有关系!”而对当前两岸关系的看法,郝伯伯只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好。”(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