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化”再行宝岛 对台交流持续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文化”再行宝岛 对台交流持续升温
2009年08月08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七日电 (张羽)一个“福建文化宝岛行”大型团组七日从福州启程赴台湾。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个“福建文化宝岛行”大型团组赴台交流。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宋闽旺表示,除了“福建文化宝岛行”之外,今年下半年福建还将相继举办二00九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一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等重大闽台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福建文化宝岛行”主要由“福建文化宝岛行•非物质文化精品展”以及福建京剧院交流演出两部分组成。“非物质文化精品展”十二日至十五日将在台湾台中县与台湾同胞见面,福建京剧院田磊、孙劲梅、王金柱等名角十日至十四日将在台北和高雄两个城市联袂献演《北风紧》、《杨门女将》、《李逵探母》、《林冲夜奔》等优秀京剧剧目。

  依托闽台“五缘”优势和丰厚的文化资源,福建一直积极推动对台文化双向互动交流。今年上半年,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厦门市南乐团等组成的两次“福建文化宝岛行”大型入岛交流活动,不仅再创福建省赴台文化交流人数之最,还填补了大陆文化团组赴屏东县、高雄县交流的空白。

  此外,三月份在台北、台中、高雄、苗栗等地举办的“两岸客家族谱文物展”,六月份闽王王审知金身首次入岛巡安交流等活动,也都在岛内得到热烈回应。福建文化艺术精品赴台交流更加频繁活跃,闽台文化交流持续升温。(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